18.1.10

產品認證 - 中國標準防火門

由經濟部指定認可實驗室,依據中國國家標準CNS 11227/A3223防火門耐火試驗法測試合格,並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驗證登錄證書及授權標識者,稱之為防火門。依據美國NFPA及IBC規範所 定義之「防火門」為「能夠共同提供開口部一定程度之防火保護之任何防火門扇、門樘、五金及其他配件之組合。」


依據中國國家標準CNS 11227/A3223防火門加熱試驗結果,若防火門試體符合下列(一)至(五)項條件時即可視為符合A種(具阻熱性)防火門規定,若僅符合下列(一)至(四)項條件時即可視為符合B種(不具阻熱性)防火門規定。


  1. 未產生防火上認為有害之變形、破壞、脫落、剝離等變化者。
  2. 未產生通達試體非加熱面之火焰及有害於防火之裂隙、孔穴。
  3. 加熱試驗中試體周邊(門扇)任一部分,反曲或撓度未超過門扇厚度二分之一。
  4. 加熱試驗中試體非加熱面未產生燃燒火焰。
  5. 加熱試驗中試體最高非加熱面溫度未超過260℃。

綜 合言之,在一定時間內,包括門扇、門樘及五金配件等,能夠符合耐火穩固性、遮焰性及絕熱性之完整門組,亦即在火場內相對能夠維持形體穩固、不使火煙穿透及 阻隔熱源傳導等基本性能,才能將火災控制在防火區劃線內,不致延燒或引燃另一火場,具有此種基本性能的門才能稱為「防火門」,不論是何種材質,都必須通過 經濟部指定實驗室之檢測。



瑞益防火建材:


防火門 | Fire Door

防火門及窗產品 | 防火產品 | 防火五金產品 | 產品認證

Joint Billion :Fire Door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