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3.11

建材選購 : 廚房裝修選材應注意什麼

簡要內容:目前有很多防火塑膠壁紙和經過處理的防火板可供選擇,但最受歡迎的是花色繁多、可以提亮視覺的瓷磚。瓷磚獨特的物理穩定性,耐高溫、易擦洗等特點都是其一直成為廚房牆面主材的原因。

廚房的功能性決定了廚房用材一定要防潮、防火,且不易積結污垢,因此消費者在進行廚房選材時,一定要做足功夫,以下三點妙招供您參考:

  • 居室地材

    人們在進行廚房裝修時,為了和其他居室的地材達成統一,往往也選擇花崗岩、大理石等天然石材。其實,這些石材雖然堅固耐用、華麗美觀,但防水性能不好,長時間有水點滴落到地面上,會加深石材的顏色,影響美觀;且石材的防滑性能差,大面積打濕後容易跌倒,因此,建議廚房的地面少用或不用天然石材。

    此外,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最大的弱點也是防水性和防潮性不好。因此,現在廚房用的比較多的材料是防滑瓷磚或通體磚,經濟且實用。

  • 牆面材料

    廚房牆壁的選材原則是:清潔方便、不易沾油污、耐火、抗熱、抗變形。

    目前有很多防火塑膠壁紙和經過處理的防火板可供選擇,但最受歡迎的是花色繁多、可以提亮視覺的瓷磚。瓷磚獨特的物理穩定性,耐高溫、易擦洗等特點都是其一直成為廚房牆面主材的原因。

    廚房天花板的材質,一定要防火和不變形。塑料扣板和鋁扣板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  塑料扣板價格便宜,但供選擇的花色少;鋁扣板外形美觀,常見的有方板和長條板,噴塗的顏色豐富,選擇餘地大,但價格較貴。

    若廚房天花板採用吸頂燈,應把燈鑲嵌在天花板裡時要做出隔層,以防燈產生的熱量把天花板烤變形。


Sherex Fire-Proof Material Co : Joint Billion Fire Door 防火門

防火門 | Fire Door

防火門及窗產品 | 防火產品 | 防火五金產品 | 產品認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