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8.10

怎樣避免家中電氣線路火災 - 實用消防知識

現代居民家庭實用消防知識(五):怎樣避免家中電氣線路火災

http://news.daynews.com.cn/fzxw/960749.html

近年來,因電器、電路引發的火災日漸增多,其中,最常見的莫過於超負荷電線短路、接觸不良、線路老化、家用電器不合格或使用不當等引起的。那麼,一般家庭如何安全用電,才能避免火災發生。牢記以下幾點會對您有所幫助。

  1. 在裝潢和更換電器、電線時,要購買質量好的電線和電氣設備、部件,不要因貪圖便宜而購買三無產品,更要警惕不要買到假冒偽劣產品。
  2. 家中電線要及時更換,更換時要找有從業資格證的電工操作,防止因更換中操作不當引發事故,以及更換後因連接不合規格造成電線短路引發火災。
  3. 電線根據截面的粗細,對其可承受的額定電流都規定了安全載流量,線路如果超負荷運轉就會引起火災或燒掉所使用的設備,因此,一定要在電線的承載範圍內使用電器。
  4. 家中因超負荷用電導致電路保險絲熔斷時,切勿使用銅絲或鐵絲代替,這是因為保險絲是鉛合金絲,熔點低,超過額定電流就會很快熔斷,以起到對電氣設備的保護作用。如果用銅絲、鐵絲代替保險絲,其熔點變高,電流超負荷時不能及時熔斷,也就無法起到斷電保護的作用。
  5. 普通插座板、多功能插座板已是家用電器最常用的電路中轉連接工具,如果插座的質量不過關或使用不當,都會成為引發火災的誘因。因此,在選購插座時,要看產品是否標明企業名稱,規格型號,額定電壓、電流值等,最好選擇有質量保證的大品牌產品。同時,要注意功率較大的兩個電器不要插在同一個插座板上使用。多功能插座板上的插孔是為了使用方便,並不是讓所有插孔都插滿插頭,這樣會因負荷過重引發火災。
  6. 離家時,一定要將電器關閉,並切斷電源,以防家電超時使用導致機體過熱起火。

Sherex Fire-Proof Material Co : Joint Billion Fire Door 防火門

防火門 | Fire Door

防火門及窗產品 | 防火產品 | 防火五金產品 | 產品認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