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.10

防煙門的防煙原理

Ref: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98%B2%E7%85%99%E9%96%80
Ref: 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7006070602215&q=7006111501581&p=防煙門

防煙門
又稱防火門,是用來維持走火通道的耐火完整性及提供逃生途徑的門。其目的是要確保在一段合理時間內(通常是逃生時間),保護走火通道內正在逃生的人免受火災的威脅,包括阻隔濃煙及熱力。


完整性
在合理時間內,防煙門必須能保持走火通道的完整性,避免火勢直接漫延至走火通道內,導致更大量的火警傷亡。這包括兩方面:


防煙門必須在燃燒底下,在合理時間內,仍然保持良好狀況,即沒有嚴重變形或破裂等情況。


防煙門必須保持常關,失去阻隔的功能。


隔熱性
在合理時間內及一些特定的地方,防煙門必須避免過度傳熱,致使火災在防煙門仍在關閉的情況下,漫延至走火通道內。


材料
多以實心的厚木製造,現在也有玻璃或金屬的防煙門。


安裝
防煙門的開啟方向必須與走火方向一致,以減低逃生的時間。


在防煙門上安裝玻璃,以方便開啟的一方了解另一方的狀況,避免意外。


防煙門的門扇在開啟時不會造成走火通道闊度的縮減。



瑞益防火建材:

防火門 | Fire Door

防火門及窗產品 | 防火產品 | 防火五金產品 | 產品認証



Joint Billion :Fire Doo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