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3.10

Fire-rated board system 什麼是防火板

Fire-rated board system

防火板又稱耐火板,它是由表層紙+色紙+多層牛皮紙構成的,它以鉋花板或是中密度板為基材,主要採用歐美品牌的「威盛亞」「富美家」「西德板」防火膠板為 貼面,通過加壓基材鉋花板加工成為門板,防(耐)火板貼面門板是較早被運用到廚櫃門板表面的材料,曾經是門板的主流材料,具有耐火性能,具備耐熱,阻燃, 耐磨,抗滲透,容易清洗,色彩豐富等特點。


再談威盛亞,美國威盛亞防火板是高溫高壓加工而成,是在溫度160攝氏每平方釐米壓制90公斤,壓制時間為70分鐘,有些防火板是中溫低壓加工而成,在溫 度為100攝氏度以下,每平方釐米壓制90公斤,壓制時間為40分鐘,相比之下,這種防火板的壓制溫度和時間上不如威盛亞的防火板,因而比較容易彎曲,斷 裂,威盛亞的表層紙和色紙都是通過三聚氫胺溶液浸泡過的,耐磨耐高溫性能很高,瞬間160度沒問題,耐轉數達700轉,才露出裡面的基材,國家標準是 400轉,(用鋼絲球在防火板上面磨擦)才露出裡面的基材,並且,它的顏色達到800多種,分為亮面和麻面,還有金屬面的,選擇的餘地很大,威盛亞公司採 用專門做防火板的牛皮紙,具有更高抗衝擊性和更強的柔韌性,由於防火膠板作為正面的貼面居多,反而粘貼較簿的防火板,正反兩張防火板的厚度不一會導致受力 不均衡而容易產生彎曲變形等現象,如粘貼操作不當還容易脫膠,開裂等


防火板型門板是目前用得最多的門板材料,它的顏色比較鮮豔,封邊形式多樣,具有耐磨、耐高溫、耐剮、抗滲透、容易清潔、防潮、不褪色、觸感細膩、價格實惠 等優點。防火板門板基材為鉋花板、防潮板或密度板,表面飾以防火板貼面。國產防火門板價格較低,韓國板材和德國板材的成本則要增加25%和50%左右。防 火板符合櫥櫃「美觀實用」相結合的發展趨勢,因此在市場上長盛不衰。其缺點是門板為平板,無法創造凹凸、金屬等立體效果,時尚感稍差。防火板是採用硅質材 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,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、輕質骨料、黏合劑和化學添加劑混合,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。

 

Sherex Fire Door Fire Proof Products:Promat Fire-rated board system | Durasteel Fire-rated board system


Sherex fire Proof Material Co.:

防火門 | Fire Door

防火門及窗產品 | 防火產品 | 防火五金產品 | 產品認證

Joint Billion :Fire Doo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