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1.09

假冒偽劣消防產品 - 內蒙古包頭市集中銷毀千餘件

新華網內蒙古頻道11月6日電(白冰、王穎潔)假冒偽劣消防產品不僅起不到防火作用,反而會適得其反。11月5日,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集中銷毀了千餘件不合格消防產品。

在銷毀現場,當消防官兵將一扇鋼製防火門切開時,裡面竟然露出蜂窩狀的紙張。消防執法人員介紹,合格的防火門裡應當在門內填充經過耐火處

理的珍珠巖。當火災發生時,這種偽劣的防火門不僅無法阻止火勢蔓延,還會加速燃燒,火災發生時根本起不到任何防護作用。同時被銷毀的還有應急照明燈、安全疏散指示標誌和滅火器等共千餘件套假冒偽劣產品。

今年以來,為確保打假工作進展順利取得實效,包頭市消防支隊重點整治了公眾聚集場所、易燃易爆單位、事關國計民生的油水電氣行業和在建工程,並把防火門、防火塗料、室內消火栓、消防應急燈具、滅火器和排煙防火閥等產品作為主要整治內容。在打假工作中,消防部門堅持執行「檢查整治不漏一項,假冒偽劣不留一件,違法犯罪不放一人」的工作原則,嚴格依法開展消防產品檢查整治,對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或國家明令淘汰的消防產品的,一律依法責令改正或處罰,使假冒偽劣消防產品氾濫現象得到明顯遏制。

據包頭市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,此次活動是包頭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消防產品整治活動,消防部門將繼續嚴厲查處不符合市場准入制度、質量不符合國家行業標準或地反非標準的假冒偽劣消防產品,也提醒各有關單位以及消防產品生產企業要自覺抵制使用、生產假冒偽劣消防產品,主動舉報假冒偽劣消防產品。


瑞益防火建材 產品認証:通過防火效能測試,由香港認可處HOKLAS計劃之認可合資格的測試中心進行防火測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